晴時多雲

涉嫌欺詐上市 中國金亞科技被A股強制退市

2018/06/27 16:5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金亞科技(300028.SZ)因涉嫌欺詐發行,被移送公安機關調查,深交所也在27日宣布,將金亞科技送入強制退市機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暫停及終止上市的風險,這也是繼「欣泰電氣」後,中國A股第2例因欺詐被強制退市的企業。

《中國基金報》報導,金亞科技9年前上市,截至今年3月31日,股東約有4.4萬戶,25日收盤價僅為3.14元人民幣,今天開盤隨即跳空跌停,收在跌停價2.83元。

中國證監會的調查發現,金亞科技為了達到上市條件,涉嫌虛構客戶、業務和回款,以及偽造合約,藉此虛增收入和利潤,騙取了IPO核准;金亞科技和相關人員還涉嫌偽造金融票證、挪用資金。

中國證監會的調查指出,金亞科技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虛增金額分別達到3736萬元人民幣、2287萬元人民幣,占當期公開披露利潤的85%、109%,涉嫌欺詐發行股票罪。

除了面臨退市,還要面對刑事責任,中國證監會也決定將金亞科技移送公安機關,來追究其刑責。

金亞科技進入強制退市機制後,股票於27日復牌,將交易30個交易日,之後深交所會做出是否暫停上市的決定,若中國證監會作出移送決定之日起的12個月內,法院作出有罪判決,或是在前述規定期限內未滿足恢復上市條件,或者雖然符合恢復上市申請條件但未在規定期限內向本所提出恢復上市申請,深交所就會做出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

之後公司股票進入退市整理期30個交易日,在退市整理期結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就會摘牌,將公司股票終止上市。

中國金亞科技因涉嫌欺詐發行,被深交所強制退市。圖為看盤的北京民眾。(資料照,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