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晶今年擴產 明年營收破百億元

2018/06/27 09:5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矽晶圓需求旺,合晶(6182)董事長焦平海看好今年市況,今天指出,集團將會把握這次產業景氣回升,擴充產能與提升獲利,預估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1季比1季成長,估合晶明年集團營收可望破100億元大關。

合晶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焦平海致詞指出,矽晶圓經過7年的不景氣,去年終於露出曙光,受惠半導體終端應用蓬勃發展,全球半導體營收創下歷年最佳成績,矽晶圓出貨面積也創新高。

合晶去年全年合併營收受惠價量齊揚,達63.8億元,年增18.1%,毛利率24%,年增16.9個百分點,本業獲利大幅提升,全年稅後盈餘3億元,每股盈餘0.67元,轉虧為盈。去年盈餘每股配發0.4元現金股利。

焦平海表示,集團集團將會把握這次產業景氣回升,擴充產能與提升獲利,目前拋光片月產能已在3月達到100萬片約當6吋的重要里程碑,龍潭廠8吋月產量將提早於第3季達到30萬片的目標。合晶中國鄭州廠也成功拉出8吋晶棒,預計第3季送樣客戶,第4季量產,他預期,明年集團營收可望突破100億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