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迪暫停長晶產線 太陽能股重挫

2018/06/26 10:3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繼去年停止矽晶圓砂漿切割營運後,茂迪(6244)上週五決議暫停長晶產線,雖然茂迪強調是「暫停」,但由於太陽能產業市況不佳,今(26)日太陽能股更是開低走低,全盤皆墨。

茂迪宣布暫停長晶產線後,開盤後一度跌至跌停板14.9元價位,而今日召開股東會的綠能(3519)董事長林蔚山親自主持,通過提列資本公積6.19億元來彌補虧損,林蔚山表示,去年第4季有好轉,但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產業變數和挑戰仍大,期待綠能技術創新,今年能夠賺錢、發股利給股東。

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單晶、多晶矽晶圓與太陽能電池6月來報價全面重挫逾1成,尤其以多晶太陽能電池價格跌幅最大,高達28%。

集邦也認為,第3季太陽能產品價格仍將持續緩步走跌,下半年太陽能產業可能展開洗牌,體質不佳的廠商可能遭到淘汰,下游太陽能電站布局較具規模的廠商營運可望相對穩健。

市況差茂迪暫停長晶產線,太陽能股重挫。(擷取自奇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