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媒驚爆:華為是官員國外考察最大贊助商

2018/06/26 11:09

澳洲媒體踢爆,華為近8年贊助澳洲官員出訪深圳達12次,是所有贊助商之最,在澳洲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之餘引發疑慮。(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科技產品被認為可能涉及個資安全,除了正在打貿易戰的美國外,包含加拿大、澳洲、南韓等都已研擬相關措施,防止資訊遭竊、保護網路安全。不過稍早有統計數據顯示,澳洲華為是當地官員出國考察的最大贊助商。

根據澳洲戰略政策研究中心(ASPI)統計,從2010年至今,華為邀請澳洲官員參訪深圳總部次數達12次,而這12次的費用全都由華為支付,包含商務艙機票、深圳旅費、住宿以及餐飲費用等。

統計指出,這8年期間澳洲官員出訪他國次數為55次,其中包含12次華為深圳總部參訪,這意味著2010年後,華為贊助了澳洲官員超過2成的出訪行程,單就出訪中國的行程來看,贊助次數甚至高於澳洲官方單位以及中國政府。

實際上澳洲政府早對華為資安問題有所防備,早在2012年時就已禁止華為涉入網路設備中,該禁令目前仍持續中,而本月初當局也計劃以個案方式禁止通訊業者購買華為5G設備。《澳洲廣播電台》報導,仍有一些澳洲官員強力建議繼續這項禁令、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因為他們擔心華為的實質高層為中國政府。

對此華為澳洲發言人米契爾(Jeremy Mitchell)回應公司並未有任何不法招待,他表示:「我們公開邀請媒體、企業、智庫、政客來參訪,以更進一步的了解我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