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勞不再來? 童子賢預言:台灣10年內恐無外勞

2018/06/26 09: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面對少子化等問題,引進外勞彌補勞動力缺口,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由於鄰近地區需求增加,加上外勞供給面減少,預言台灣在10年內將沒有外勞。

根據《聯合報》報導,童子賢25日晚間出席玉山科技協會的活動,他表示,東南亞外勞市場面對需求增加的狀況,像是過去沒開放外勞的中國,開放輸入後,會用人民幣把在台灣、香港的外勞給買過去。

童子賢也說,日本近期也開放了外勞輸入,現在不只台灣有外勞需求,日本、北京和上海等地也開始有需求,未來台灣可輸入外勞的人數勢必會減少。

童子賢認為,越南、菲律賓等國的國民所得提升,不會再有整個國家政治輸出勞動力情形,預測外勞輸出來源將會大幅縮減。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25日晚間出席玉山科技協會舉辦的玉山小聚活動。(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