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十萬人上街 籲重啟脫歐公投

2018/06/24 16:58

英國23日反對脫歐遊行,號召者稱有10萬人上街遊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2016年通過脫歐公投,期間反對脫歐組織不斷發起行動要求重啟公投。23日,倫敦街頭出現脫歐公投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號召者稱有10萬人上街支持重啟公投。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國會第三大黨自民黨領袖文斯‧凱布爾(Sir Vince Cable)告訴群眾,英國脫歐尚未達成協議,仍有挽回餘地;英國綠黨領袖卡羅琳盧卡斯(Caroline Lucas)則稱「脫歐將成為災難。」

發起者稱,這次遊行意謂著反脫歐行動從國會遊說,轉向爭取民眾支持發起二次脫歐公投;聯盟並計畫發起一連串「夏季行動」,組織反脫歐勢力,對政府施壓。

英國下議院預計在秋季針對「脫歐最終協議」進行表決;英國政府強調,將可能在脫歐協議尚未完成的情形下離開歐盟。

歐洲改革中心(CER)智庫公布的研究指出,脫歐公投通過後,英國經濟與脫歐前相比已經減弱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