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加劇影響台股?法人:電金權值除息將是關鍵

2018/06/24 15:42

法人指出,數間重量級企業明除息,也將是指數能否守住季線和半年線的重要關鍵。(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上週雖2度在盤中跌破,但仍持續支撐,本週將面臨季線及半年線保衛戰。法人表示,即便美中貿易戰加劇,但台積電和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分別於明後天除息,指數能否守住季線和半年線將是關鍵。

據《鉅亨網》報導,雖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台股上週再跌回11,000點下且失守月線,上週五收低10,899.28點,但分析師林隆炫指出,台股上市櫃公司將進入除權息旺季,本週將有重量級企業除息,大盤指數仍不看淡,估計支撐點約在10700點附近。

此外,林隆炫表示,外資超賣也是重點之一,目前外資已連續6天賣超逾500億元,但指數卻沒有跌破500點,推測內資中包括政府基金、企業大股東因為看好第2季財報成為近期的買盤來源,此外,近期新台幣走貶,企業匯兌可望由匯損轉為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