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解貿易戰 德國車商提議:取消美國汽車進口關稅

2018/06/20 21: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20日返美,試圖就川普日前提出的25%汽車關稅與政府磋商,並帶回德國車廠提出的解決方法:「取消美國與歐盟間的汽車進口關稅」,這項提議受到德國政府支持。

傳德國車廠向美國政府提議,取消歐盟與美國間的汽車關稅,不過能否成案,仍須經歐盟執委會同意。(美聯社)

「取消美國與歐盟間的汽車進口關稅」,意指歐盟放棄對美國及其他國家汽車10%的進口關稅,以及美國取消對於其他國家的2.5%的進口關稅,但前提是川普必須放棄對歐洲汽車課徵25%的關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幾週格雷內爾與德國各大車廠進行討論,包含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寶馬汽車(BMW)、福斯(Volkswagen),根據德國汽車製造商協會數據,這幾家車廠合計在美國提供11.65萬個工作機會。

車廠並表示,希望能以此做為《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的重要談判基石。這項提案受到德國官員及格雷內爾的支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樂見德國以正確方法減少貿易分歧,並稱此舉將使雙方貿易關係更加公平、互惠。

不過,20日稍晚歐盟反擊川普鋼鋁關稅,提出價值32億歐元(約新台幣947億元)商品清單,但聲明中強調,在川普揚言懲罰歐洲汽車後,相關問題將升級為全面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