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院通過NDAA俢法 恢復制裁中興有譜?

2018/06/19 09:35

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NDAA)修訂,恢復中興通訊的制裁有譜。(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自從川普談妥條件放行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後,美國國內便出現反對聲浪。上星期美國國會參議院推動修訂國防授權法(NDAA),要增修條款來阻止川普放行中興通訊,而今投票結果出爐,參議院通過了NDAA的修訂法案。

 

NDAA的修訂案以85票贊成票、10票反對票通過,參議院在聯合聲明中指出,很高興兩黨能在和中國協議時達成共識,以保護美國的工作以及國家安全。不過參議院版本和眾議院通過的版本仍有不同,眾議院版本內並未包含對中興通訊的制裁案,因此法案通過後仍需會送交協調委員會,以解決兩者間的分歧。

 

《CNBC》指出,僅管參議院已通過法案,但仍不能確定美國是否會恢復對中興通訊的制裁,且川普最終也有權利決議法案實施與否。報導另外指出,目前川普團隊傾向維持放生中興通訊。

 

不過上星期也有資深共和黨國會議員表示,川普不太會阻止國會通過制裁中興通訊的新協議,理由在於川普並未要求國會撤回法案,國會也未收到白宮強烈的反對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