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傳比特幣去年價格飆漲 竟是「它」操控的結果

2018/06/14 14:4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最近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1篇新論文揭露,2017年比特幣價格衝破雲霄,其原因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控。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財經系教授約翰 格里芬(John Griffin)與研究生阿敏 沙姆斯(Amin Shams)共同發表的論文指出,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用其打造並販售的虛擬貨幣Tether,買賣其他虛擬貨幣,以哄抬比特幣價格上升。

格里芬與沙姆斯解釋, Bitfinex在去年比特幣價格高漲時期,會在區塊鏈交易紀錄上出現數位交易的獨特資料數據流通模式,他們發現,每當比特幣價格上升時,Bitfinex上就出現那個獨特的交易數據模式,且兩者的時間與數據模式幾乎吻合。

格里芬與沙姆斯也指出,2017年比特幣價格上漲50%的時刻,都是發生在大量Tether貨幣湧進其他虛擬貨幣的1小時之後,而這樣的買賣數據模式,在今年Bitfinex停止發行新的Tether貨幣後,就沒再發生了。

最近美國一篇新論文揭露,2017年比特幣價格衝破雲霄,其背後原因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