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翰近4年來首次配息0.6元  未來看好東南亞動能

2018/06/13 12:5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塑膠射出大廠台翰(1336)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承認2017年度營業報告書、改選兩席董事、財務報表、私募增資發行新股案,並通過2017年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每股o.6元現金股利,近4年來首次配息,配發率達41.67%。

台翰2017年2大業務模具及塑膠射出的營收比重分別為18.2%、77.6%,公司自2017年以來致力於廠區產能及產線調整的策略,效益逐漸發酵,越南廠、菲律賓廠等生產基地皆有8成以上的產能稼動率,推升整體毛利率達16.93%、淨利率8.43%,股東權益報酬率7.27%、資產報酬率4.61%。

展望2018年,台翰看好優化東南亞兩個生產基地產能效益發揮下,為整體營運注入強勁的成長動能。在產品方面,主要客戶不斷推出升級功能的新款印表機、多功能事務機及高階投影機等多項新產品,旗下模具及塑膠射出2大業務保持良好的接單成長表現。

台翰表示,將持續調整各生產基地產品線配置、產能優化及加強成本費用嚴格控管,藉以提升產能利用率、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能力,台翰將隨著主要客戶對於旗下多款多功能事務機及投影機等相關產品的拉貨力道持續增溫,有望拉升台翰在此產業領域的全球市場佔有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