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罷工頻傳 寶成轉移投資重心

2018/06/12 13:31

為了因應越南高漲的勞工意識以及接連的抗議,寶成表示停止越南擴廠,要將投資重心轉移至印尼、緬甸。(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越南民眾抗議經濟特區波及,寶成工業於當地的胡志明市、前江省、西寧省鞋廠共計4廠區以及部份單位被迫停工,為了因應越南情勢,寶成工業開始調整南向政策,將主要擴廠計劃移至印尼、緬甸等國家。

《經濟日報》報導,越南因為勞工意識受到重視,開始出現罷工事件,此外當地工資近20年成長17倍、政府規定員工獎金等都需要納入投保薪資,加上營收比重降低,種種因素讓寶成決定停止在越南擴廠,將投資重心移往印尼和緬甸等國。

寶成目前在越南共有7個廠區,員工達15.6萬人,對於本次(台北時間6月11日)發生的罷工案,寶成發聲明表示公司會與越南政府以及工會溝通配合,採取適當措施以安撫員工情緒,同時表示罷工事件並未對公司營運、財務、業務造成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