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廠2號機今凌晨併聯 開始發電了!

2018/06/08 09:38

核二廠2號機再轉,今凌晨併聯發電,預測今日最多可提供1至2成發電量。圖為核二廠。(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週二(5日)上午收到原能會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案,當天傍晚5點44分正式起動測試,並於今凌晨併聯發電,預測今日最多可提供1至2成發電量。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這回機組重新再轉,台電相當謹慎,以當前進度,台電有信心可順利完成核二2號機重新運轉任務。

核二2號機今凌晨併聯發電,截至上午9點左右,發電功率已達7%。(記者林菁樺翻攝台電網站)

台電指出,3月底引發跳機的「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總共要歷經5階段測試,在原廠技師團全程駐廠調校協助下,昨調校結果符合標準。隨後也進行發電機激磁系統調整,機組已於今凌晨1點35分併聯。

楊偉甫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次重新再起動,我們非常謹慎,一步步把所有參數經過驗證,認為沒問題才往下推展,非常有信心可順利完成重新運轉任務。」楊偉甫也強調,安全最重要,併聯工作一步一腳印進行當中。

有關機組滿載供電時程,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一切遵照現場專業,台電不給第一線人員壓力,且多系統需謹慎調校,根據以往經驗,台電獲原能會同意後至機組滿載供電,需要一週以上的時間,也就是6月中旬,核二2號機才會提供百分之百的電力。

台電預估,今天最大供電能力為3804.5萬瓩、最高用電量為3570萬瓩,備轉容量率為6.57%,維持供電吃緊黃燈。

核二廠2號機組的裝置容量為98.5萬瓩,約可貢獻約2.7%備轉容量率,台電預估,今夏備轉將可維持6%以上,楊偉甫表示,核二2號機回歸,對供電穩定大有幫助。

台電調度單位指出,目前尚未將核二2號機供電能力納入今天供電預測,下午將視實績發電量統計。一般而言,核能機組升載速度不慢,但有核安調校問題,需小心謹慎,預估2號機今日最多可提供1至2成,約10到20萬瓩的發電量;截至上午10點30分,台電官網顯示,2號機組發電功率達7.6%,挹注7.5萬瓩電力。(10:46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