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力5月合併營收1.14億元 再創同期新高

2018/06/07 20:31

動力LED電競風扇。(動力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廠動力科技(動力,股票代號:6591)今日公布5月財報,其中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14億元,再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60.62%,累計1到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4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7.79%,公司看好第二季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

動力表示,5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是歷年淡季表現最佳的一次,主要在於近期高階電競顯示卡市場供需狀況回歸常態,先前挖礦風潮帶來的產能排擠效應已大幅下降,而下游客戶積極回補庫存,帶動高階電競散熱風扇出貨量明顯提升,累計今年1到5月電競散熱風扇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0%以上。

動力表示,近期隨高速運算電腦(HPC)需求大幅提升,應用於新興領域如電競直播網路、虛擬貨幣挖礦及AI運算平台等相關產品快速發展,帶動公司高效節能散熱風扇的出貨量明顯增加。

展望2018年第二季,下游電競用顯卡市場需求持續增溫,帶動高階電競風扇出貨量維持高檔;輝達(NVIDIA)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發表新款電競用繪圖晶片系列,可望進一步帶動電競相關產品升級潮。

此外,公司在車用及家電市場佈局有成,中高階車用空調風扇及智慧家電散熱產品出貨量亦逐步提升,將有助於降低電子業淡旺季的波動影響,並擴大客戶族群至車用、家電及工業等多元領域,公司預計下半年多角化佈局效益可望明顯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