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要拚5G!高通前執行長攜手兩高層另起新公司

2018/06/07 10:17

高通前執行長雅各對5G野心勃勃,宣布與另外2位前高通高層成立新公司XCOM,將著眼5G技術發展,也沒放棄將高通私有化。(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5G時代即將來臨,各通訊公司、晶片廠無不摩拳擦掌準備搶食這塊大餅。而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前執行長雅各(Paul Jacobs)即使退離大位,依然對5G市場野心勃勃,宣佈與另外2位前高通高層成立新公司XCOM,將著眼5G技術發展。

根據《CNBC》報導,雅各退下執行長、董事會主席的位置後仍然不減雄心,宣佈與高通前董事長亞柏(Derek Aberle)和高通前技術長葛羅布(Matthew Grob)成立新公司XCOM。

亞柏表示:「XCOM將在未來幾個月擴大招募,但公司尚在非常早期的階段,之後營運模式還沒完整決定。減少延遲和提升穩定性是一定的,開發5G專有技術並收授權金、結合物聯網(IoT)等也都是可能發展方向。」

而雅各在還未退位前便有計畫回購所有股權,將高通私有化,此想法目前仍在進行中,但因為併購恩智浦(NXP)一案遲遲未果,目前還在觀望並尋求融資。亞柏表示:「雅各的目標要過多久才能實現還是未知數,但我們有信心在推動新公司的同時也能實現高通私有化,兩者並不衝突。若高通轉為私人公司,可獨家應用XCOM的技術,甚至不排除將XCOM整併至高通。」

高通技術授權總裁羅傑斯(Alex Rogers)在第1季財報時也透露,高通會有更低價且免費更新專利的授權方案。而中國5G發展也是強力競爭者,5G大戰開打在所難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