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週六開市獨步全球 美國商會盼取消

2018/06/07 09:00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6日公布「2018台灣白皮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所謂的「彈性放假」,導致會出現週六補上班的狀況,此舉也會讓台灣股市在週六開市。美國商會昨(6)日發表2018台灣白皮書,認為此舉會提高交割風險,建議台灣主管機關取消週六開盤交易的做法。

《聯合報》報導,美國商會指出,台灣近年因彈性放假,常出現週六台股「獨步全球」開盤交易的狀況,但這種情形,對自動作業的國際大型機構投資人不方便,要處理這種偶發性的週六交易,會增加不必要的營運成本和風險。

美國商會指出,由於台灣證交所的交割期為交易日後2天(T+2),所以週六交易對市場的影響從週四就開始,還會持續到下週一,所以外資機構投資人為避免複雜程序,碰到週六開盤,週四、週五交易就相對比較不活絡。

美國商會建議台灣主管機關取消週六開盤交易的做法,以符合國際慣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