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市已至! 匯豐分析師:美元走強,前方毫無阻礙

2018/06/05 22:16

匯豐銀行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表現卓越,沒有什麼能阻止美元繼續走強。圖為象徵牛市的公牛雕像。(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滙豐銀行(HSBC)首席貨幣策略師David Bloom今(5)日表示:「強勁美元回來了,現在美國經濟週期波動表現非常卓越,沒有什麼能阻止美元繼續走強」。

CNBC報導,近期美國經濟表現亮眼,自4月中旬以來,美元匯率上漲超過6%;5月非農業就業報告也指出,5月份美國經濟增加了22.3萬個就業崗位,高於經濟學家估計的19萬個,失業率降至18年低點,僅3.8%。時薪收入成長0.3%,比4月份增加十分之一;對此,David Bloom表示「牛市已至」。

然而,近日美國與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盟國之間產生貿易摩擦,投資人擔心加徵關稅恐衝擊美國經濟,影響市場波動。David Bloom表示,稱為「貿易戰」太過危言聳聽,投資人對貿易爭端的擔憂被誇大了。

根據CNBC數據於台北時間5日晚間9點15分顯示,美元指數漲幅0.16%,為94.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