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aymo自駕車隊擴編 購入6.2萬輛飛雅特休旅車

2018/06/01 16:48

Google旗下自駕車公司Waymo將擴編,已向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添購6萬2千輛Pacifica油電混合休旅車。圖為Waymo自駕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旗下自駕車公司Waymo將擴編,已向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添購6萬2千輛Pacifica油電混合休旅車,並擴大和FCA的技術合作。

綜合外電報導,Google旗下自駕車公司Waymo在5月31日宣佈,已向FCA訂購6萬2千輛Pacifica油電混合休旅車。另外,Waymo也有望和FCA擴大技術合作,授權和供應FAC在其生產的車中整合Waymo的自動駕駛技術。

FCA執行長馬奇歐內(Sergio Marchionne)聲明表示,「FCA致力提供客戶安全、高效的自動駕駛技術。我們與Waymo的合作關係,有助於推動創新技術走在前端」。

Waymo目前在美國6州擁有百輛測試車,並在2個月前購入2萬輛捷豹(Jaguar)電動休旅車,《Quartz》指出,Waymo此次擴編,目的是為了擴大叫車市場中的自駕車服務。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統計,美國約有30萬計程車、豪華轎車和網路叫車司機,如果Waymo立即在2019年將目前旗下的8萬2千輛車投入叫車市場,其自駕車隊將佔現有行業規模約4分之1。

但因近日如特斯拉(Tesla)和Uber的自駕車發生致命車禍,將自駕車大規模投入叫車市場的可行性尚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