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蔡崇信:美國想阻止中國崛起

2018/06/01 09:31

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蔡崇信。(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蔡崇信,週三在加州的Recode's Code會議上表示,許多美國人想阻止中國科技崛起。

CNBC報導,蔡崇信說:「國家追求產業升級、科技進展及創新能力並沒有任何問題。但在美國卻有很多人想阻擋中國做這些事。」他補充,經過30年的後端製造業發展,中國需要發展高科技、進行產業升級,推展高附加價值的領域,如機器人、航空及高科技醫療設備。

美國參議員Mark Warner也出席這場會議,他直指,阿里巴巴、百度、騰訊等中國高科技公司都「深受共產黨影響」,並對共產黨高度忠誠。蔡崇信則回應,「共產黨是中國的政治型式」,並稱參議員Mark Warner也是其中一個想阻止中國崛起的美國人。

近期中國提出「中國製造2025」科技策略,發展項目包含,手機晶片、高效能電腦、雲端科技、可再生能源、電動車等,目標超越美國、德國。近期美中貿易衝突,白宮多次直指「中國製造2025」損害美國利益,要求中國停止相關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