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進軍智慧音箱市場 攻中文系統

2018/05/30 13:18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今宣佈,公司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進軍智慧音箱市場,預計第3季量產上市銷售。

陳立白指出,亞馬遜、Google等在境外市場紛推出智慧音箱,智慧音箱有低價、數量成長快速的優勢,但市面上看到的都以英文系統為主,中文系統的智慧音箱少之又少,威剛鎖定攻中文系統的市場,目標以問鼎台灣智慧音箱的前2大為目標。

 陳立白表示,智慧音箱的後台語音平台與雲端平台是威剛自己開發,與中華電信則在後台進行異業結盟,攜手進軍智慧音箱市場,產品預計下周亮相,初期會有兩個中文系統版本,一個是沒螢幕的低價版,一個是有螢幕的豪華版,初期瞄準台灣和中國市場,從第3季起量產銷售,第1代產品的晶片是採用國外廠商供應,第2代版本計畫導入聯發科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