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籌碼」無共識 擬取消第3輪會談

2018/05/30 14:35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親自出訪中國前,先有人員率先訪中,擬定會談大綱。《華爾街日報》指出,一旦會談大綱未談成,羅斯有可能取消此次訪談。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將於本週末赴中國展開第3輪貿易協商,不過在親自出訪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會有人員率先訪中,處理本次會談大綱,而一旦沒有達成共識,羅斯不排除取消出訪行程。

報導指出,美國本週先派遣人員率先抵達北京,其中包含商務部、財政部、農業部、能源部、以及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人員,他們負責敲定會談大綱等前置作業,希望雙方可以先擬定具體要討論的問題。

美國在本次協商開始前,不斷增加自己的「談判籌碼」,包含不放棄「301清單」擬訂的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懲罰性關稅,另外還宣告要縮短中國在美留學研究生的簽證期限至1年。這兩項政策都被視為針對「中國製造2025」的措施,藉以要求中國徹底解決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的這些措施可能會使雙方的談判出現裂痕。

除了上述「籌碼」外,美國先前還擬定了提高汽車關稅至25%的政策,此外還希望藉由這次會談時機,讓因禽流感而退出中國的家禽類商品重新打進這塊潛在商機龐大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