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突宣布加徵關稅 中官媒:準備好開戰

2018/05/30 09:49

面對反覆不定的川普政府,中媒皆強硬回應。(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在第二輪談判後有緩和趨勢,雙方在一定程度上達成共識。但昨日美方突然發表聲明,依然要對中加徵500億美元的關稅,威脅中國在智慧財產、技術轉移上做出改變。而中國商務部、新華網、環球時報等皆對此聲明強硬回應,表示「準備好開戰」。

《環球時報》社評表示,現在的美國政府極不穩定,伊朗核協議、巴黎氣候協議都能退出,貿易戰協議會出爾反爾也不奇怪,並說與這種政府談判,必須堅守底線,絕不退讓。

《新華網》則說,磋商不等於反覆折騰,而美國前後不一是在透支國家信譽。中方的態度一如既往:我們不想打,但也不怕打。爾欲戰,我奉陪。

《中國日報》指出,美國無憑無據便指控中國逼迫外資轉移技術,事實上只是要施行保護主義的一個手段。兩國企業之間的轉移都是正常的商業行為,並不是強制性法規所迫。

中國商務部29日晚間迅速回應,能捍衛中國人民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並希望美國按照協議內容行動。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將於6月2日至4日出訪中國展開第3輪貿易協商,兩國是否重啟貿易戰得看此最終協議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