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大起大落! 分析師:恐跌至1200美元...

2018/05/29 08:32

分析指出,金價可能下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今年起地緣政治風險不斷,但金價近日仍大跌至今年以來最低水準,許多投資人對此感到意外。現貨黃金價格週一持續小幅下跌,盤中最低跌至美盎司1295.21美元,終場收於1297.70美元。

分析師認為,地緣政治的不明確性未曾間斷,風險真實存在,今年稍早的確推升金價走高,1月下旬黃金期貨價格一度達1362美元,創2016年8月初以來最高價位。

不過,投資人已逐漸習慣「充滿暴力、政治混亂和不明確性的世界。」,現在若要推升金價上漲,還需要更多力量。分析也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1年後,地緣政治的恐懼已經沒那麼劇烈,因為「大家開始習慣他的行為舉止了。」這也讓黃金上漲幅度趨緩。另外,美元上漲也是黃金走跌的一大原因。

GoldSeek.com總裁兼執行長Peter Spina則警告,「未來幾個月,金價會持續看到下行壓力。」他預測金價恐怕會進一步下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的水準,要等上漲恐怕要到今年稍晚才有比較好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