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過於求致價格暴跌 澳洲豬農考慮直接撲殺豬隻

2018/05/27 11:21

澳洲豬肉因為供過於求,價格拉不上來,導致豬農面臨越賣越虧的困境。豬隻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的豬肉供過於求,對豬農來說是個壞消息,根據統計,澳洲豬農平均每養一隻豬就會損失50美元(約1500元新台幣),這讓豬農面臨越賣越虧的困境,導致他們可能選擇直接把豬撲殺。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報導,來自南澳大利亞州廷蒂納拉(Tintinara)的豬農海德(David Head)如果沒辦法和買家簽約,他將面臨2種可怕的選擇,以低於成本價出售,或是直接把豬撲殺掉。

海德表示,有很多豬農到了賣豬那一週還沒辦法把豬賣掉,他們就得繼續養豬,又或是找到新方法,「我還沒聽說有人進行人道毀滅,但如果事情沒有改善,這可能會發生」。

報導稱,澳洲豬隻成長的數量已超過了需求,澳洲豬農平均每養一隻豬就會損失50美元,澳洲豬肉有限公司(APL)執行長史賓瑟(Andrew Spencer)表示,有很多生產者的豬賣不到好價錢,有些則是根本賣不出去,因為找不到市場,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來自新南威爾士州福布斯(Forbes)的豬農巴克斯特(Emma Baxter)表示,如果情況無法盡快好轉,她和家人可能會考慮離開養豬業,豬飼料成本提高,加上某些州遇到乾旱,使得問題加劇;她透露,上季每月平均虧損1萬美元(約30萬元新台幣),這一季可能會虧更多。

雖然有豬農認為上述狀況是進口豬肉的影響,但澳洲聯邦農業部認為,問題不是出在進口豬肉,因為數據顯示,澳洲去年豬肉進口量下降13%,今年預估也會下降,認為主因是供過於求,不過會透過補貼對豬農提供幫助。澳洲豬肉有限公司也將為豬農提供諮詢服務,但認為政府還是要負一定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