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獲美鋼鋁稅豁免 印度要求WTO介入

2018/05/24 11:54

印度未獲美鋼鋁稅豁免,擬向WTO提出申訴,並打算提高大豆油等關稅對美報復。(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推出鋼鋁稅政策,並且僅讓特定國家擁有豁免權,引發其他國家不滿。昨日(台北時間5月23日)世界貿易組織(WTO)釋出消息,表示日本、歐盟等擬對美國鋼鋁稅實行報復措施,影響高達35億萬美元的關稅,而稍早印度也向WTO提交報告,要對美國反擊。

印度政府官員對《路透》表示,如果未獲得美國的鋼鋁稅豁免,他們會請WTO介入此事。美國總統川普提升鋼稅至25%、鋁稅至10%,此政策對印度的鋼、鋁分別造成1.34億美元和3100萬美元的關稅影響,對此印度政府透露,他們計劃提高大豆油、棕櫚油和堅果類食品關稅,來彌補鋼鋁稅的損失。

《路透》報導,印度提交WTO的報告中,列舉了許多美國違反WTO規則的項目,並舉出對於印度的利益傷害。根據WTO的規定,美國將會有60天的時間來處理關稅議題,而印度也可以要求WTO成立專家團隊來介入裁決。

川普在3月份時宣告了鋼鋁稅提升的政策,並且表明這關係到「國家安全」,因此跳過了WTO的許可。原先美國給予特定盟國鋼鋁豁免至5月1日,而目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洲、巴西再獲延長鋼鋁稅豁免權1個月,期限至今年6月1日為止,南韓則是在雙邊會談達成共識下獲得永久豁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