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證總座跟買股票 顧立雄:已移送檢調偵辦

2018/05/23 09:30

針對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跟買」大同股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本案有關刑事責任部分,已移送檢調偵辦。(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針對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遭到金管會停職5個月,顧立雄表示,這個處份屬於金管會的行政權裁定,至於其是否有相關刑事責任(如:涉及炒作),已經移送檢調偵辦。

立院財委會今天舉行金管會、財政部、主計處等多個部會之預算解凍報告案。顧立雄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以上表示。

金管會昨天公告最新裁罰案,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知悉該公司的融資授信客戶,要買進大同股票,卻跟進加碼,已違反「證券商內部人員在所屬證券商開戶委託買賣有價證券管理辦法」規定。

由於「輝山乳業案」重大疏失,葉黃杞去年6月才遭到金管會停職1個月處份;不料,事隔不到1年,葉再被停職5個月,創下券商界罕見的「1年內停職兩次」之紀錄,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對此,顧立雄直言,這項裁罰案是因為永豐金證總經理利用職務之便,跟著「市場派」買進大同股票,因此,我們給予停職5個月裁罰處份。

至於葉黃杞是否還涉及炒作股票?顧立雄回應,由於刑相關事責任部分,並不屬於金管會權責,我們也經把相關事證,移送給檢調進行偵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