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紐約跨年倒數焦點 東芝撤時代廣場10年廣告

2018/05/22 14:32

日本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近日不堪虧損,除出售半導體部門,也將撤下設在紐約時代廣場知名地標「時報廣場一座」(One Times Square)上的電子廣告。(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因旗下美國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破產而虧損巨大,將半導體部門出售給由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領頭的財團,也將撤下設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電子招牌廣告。

紐約時代廣場知名地標「時報廣場一座」(中間偏右建築)上,可見東芝的電子廣告。圖攝於2016年。(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電子大廠東芝近日不堪虧損,除出售半導體部門,也將撤下設在紐約時代廣場知名地標「時報廣場一座」(One Times Square)上的電子廣告。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東芝2007年簽了該電子廣告看板10年租約,當時的租費每月約27.5萬至40萬美元(約新台幣822萬元至1190萬元),且費用則逐年增長,待西屋電氣去年破產使東芝陷入財務危機後,東芝也在去年11月結束在「時報廣場一座」的廣告合約,現在該廣告看板已罩上黑布。

《共同網》報導,「時報廣場一座」廣告曾是東芝「擴大海外業務的象徵」,旅美的日本遊客對此表示,「東芝的廣告被撤下讓人感到日本缺乏活力,也很失落」。

「時報廣場一座」是每年紐約展示跨年倒數計時的大樓,《共同網》稱,全球同時收看「時報廣場一座」跨年倒數活動的人數約超過10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