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週年慶 早盤攻上1萬1000點

2018/05/22 10:12

台股萬點週年慶,早盤攻上1萬1000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日為台股站上萬點滿1週年,因中美貿易戰疑雲散去,美股昨日4大指數齊揚,帶動台股一早成功攻上1萬1000點,國巨(2327)今日停牌,市場聯想可能有新的併購案,被動元件族群持續成為盤面吸金要角,美光股價強漲,激勵記憶體族群早盤同步增溫,然而台股攻上1萬1000點後賣壓出籠,加上亞股偏弱,1萬1000點得而復失,指數維持小漲格局。

 因國際盤勢轉穩,股價跌深的蘋概股重新獲得市場資金青睞,被動元件持續吸金,光碟片族群全球第3大光碟廠印度MBI宣布破產,光碟片產業秩序重整,帶動光碟片價格彈升,錸德(2349)早盤亮燈漲停。

 法人指出,中美貿易戰休兵激勵全球股市反彈,台股在經過昨日的急漲,上檔壓力加大,短線仍是震盪整理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