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印經貿對話 印度將組團參與電子、電腦及食品展

2018/05/18 19:31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今(18日)與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執行長庫馬會談。(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經濟國際貿易局推動台印經貿合作,委由外貿協會(TAITRA)與「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在今年1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隨即展開各項合作。本週貿協前進印度首都新德里,今(18日)與印度貿協會談,由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及ITPO 執行長庫馬(Deepak Kumar) 共同主持。

台印雙方今在新德里會談,未來將進行各項互訪。(貿協提供)

此次會談為第一屆TAITRA-ITPO雙邊會議的會前會,正式會議預計在10月份於臺北舉行。今日會議中,我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長楊宏、貿易局副組長陳新發均出席。討論主題包括會展及產業交流合作。

雙方同意透過各項會展及參訪,來加強產業交流與合作。其中印度貿協(ITPO)將組團參與今年10月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明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及「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台灣貿協今年10月將在印度科技城班加羅爾舉辦「 SMART ASIA 2018」展,由ITPO提供協助。貿協也將參加ITPO於新德里舉辦的安控產業展,協助臺廠爭取印度政府採購商機。另一方面,雙方未來可望在第三地推動臺印企業交流,共同舉辦論壇、洽談會等,為雙邊廠商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2017年台印雙邊貿易較前年成長27%,來到63億美元,未來仍有很大進步空間。貿協2018年將組團參與29項印度拓銷活動,包括展覽、貿易訪問團等等。本週的台印貿協雙邊會議適逢貿協首度於印度舉行「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 India),也是由ITPO擔任協辦單位,展期從5月17日至19日,吸引汽車零件、綠能、醫療、IoT等印度廠商赴會場參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