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造車有困難? BMW給了中肯建議

2018/05/17 16:24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衝刺Model 3車款產能,但產線卻一直無法改善,導致進度持續落後。競爭對手BMW則給了特斯拉一個忠告:重新擁抱人力。(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衝刺Model 3車款產能,但產線卻一直無法改善,導致進度持續落後。競爭對手BMW則給了特斯拉一個忠告:重新擁抱人力。

特斯拉的Model 3視BMW的3系列車款為對手,但卻因為產線瓶頸一直無法解決,生產進度持續落後,並不斷停工改善產線。(美聯社)

《彭博》報導,BMW董事成員吉普斯(Oliver Zipse)表示「全自動化生產不是BMW的目標,因為人力有其無法替代的靈活性。他認為,高階車款的生產情況較為寬裕,但一旦你要生產較為普及的車款,如何維持效率、控制成本還是非常重要的。

特斯拉的Model 3視BMW的3系列車款為對手,但卻因為產線瓶頸一直無法解決,生產進度持續落後,並不斷停工改善產線。連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也坦承,過度仰賴機器人,是Model 3產量受限的因素之一。

BMW近幾年的成功,都來自他能不斷生產出精品車款的生產系統,近幾年也開始將同樣的系統,套用在電動車的生產上,而其產能規模也讓特斯拉難以望其項背,因為BMW產線能在2個星期內,生產出特斯拉一年份的汽車產量。

BMW在今年前4個月賣出了近80萬輛車,雖然只成長了2.5%,但包含電動車及油電混和車,累計大賣25萬輛,成長幅度高達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