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程業者持續新南向 今年估仍得標200億以上

2018/05/15 15:13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東南亞各國基礎建設商機龐大,自2015年後,每年都有相當幅度的成長,去年得標工程金額達252億元,為近3年最高。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持續取得新南向工程標案。根據工程會統計,今年截至5月14日為止,台灣工程業者在新南向區域共取得11件標案,合計得標金額約93.5億元,主要捷運設計監造服務、捷運系統培訓服務、石化廠統包案以及水力發電技術服務案,得標工程散布印尼、印度、緬甸、越南、新加坡及菲律賓等國。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東南亞各國基礎建設商機龐大,因此,為爭取新南向工程商機,由主要部會籌組電廠、石化、智慧型交通運輸ETC、都會捷運及環保工程等5大類型業者往新南向爭取標案,而且自2015年後,每年都有相當幅度的成長,去年得標工程金額達252億元,為近3年最高。

根據工程會統計,自2015年至今年5月14日,在新南向國家中累積取得45件工程標案,獲取得標金額約740.5億元。對於有媒體質疑今年到目前為止新南向工程得標金額未破百億元,金額看起來很少,吳澤成表示,其餘許多案子都在下半年醞釀簽約,因此預計今年也可以維持200億元以上的得標金額,甚至有機會挑戰3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