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店街抗蝦皮祭新招 規劃最快明年海外IPO

2018/05/15 13:32

商店街市集總經理蘇芸今與媒體茶敘,談及商店街海外上市計畫。(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家集團旗下商店街上週主動宣布將下櫃,但也啟動海外市場發展計畫,第一步將發展跨境模式,包括引進海外市場到台灣銷售、且把台灣商品賣到國外,且最快明年底要在海外市場IPO。

 網家跟商店街今天雙雙公布首季財報,商店街市集總經理蘇芸也選在今天跟媒體茶敘,蘇芸說,做下櫃決定其實沒有很困難,去年底就已經決定要先下櫃,現在也在洽談策略性投資人,且上櫃公司辦理私募有其限制,也擔心會因此減少投資意願。

 蘇芸說,原本網家規劃以露天拍賣到海外上市,但後來因故喊卡,最近改由商店街到海外上市,但要先完成下櫃、增資作業,預估今年內要完成增資20至25億元,明年才能在海外上市。

 商店街首季財報又大虧,蘇芸說,前年底決定要打仗時,就已經勢必要承擔這樣的結果,但他們打得很好,已經贏蝦皮了。現在物件數達2.5億件,下半年引進海外商品銷售後,年底前應可達3億件。

 至於競爭對手譏商店街股票下櫃是承認失敗,蘇芸說,隨便他們講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