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等不下去 10億美元新資料中心放棄不蓋了

2018/05/11 15:07

蘋果放棄建造10億美元的愛爾蘭新資料中心。圖為蘋果亞利桑那州資料中心的太陽能發電區。(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在愛爾蘭的高威郡(County Galway)建造資料中心計畫確定破局,蘋果(Apple)昨日宣布,因遭環境保護份子上訴且法律程序冗長,決定放棄原先預計投入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億元)建造的資料中心。

蘋果在2015年時便計畫在愛爾蘭的高威郡(County Galway)的建造資料中心,預算為10億美元,號稱是蘋果在歐洲最大的資料中心,並可帶來300個工作機會。

愛爾蘭高等法院在去年10月時便同意此計畫,環境保護份子卻於愛爾蘭最高法院提起上訴,之後蘋果在最高法院聽證會當天決定放棄此計畫。昨日蘋果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全力促使此計畫進行,遺憾的是程序一再拖延,我們只得做其他打算,但依然對未來在愛爾蘭發展新計畫抱持希望。」

愛爾蘭企業創新部(DBEI)部長韓芙芮斯(Heather Humphreys)對此表示十分失望。「我很遺憾蘋果放棄建造資料中心,此計畫能帶給高威郡和西愛爾蘭豐富的開發和工作機會。好消息是蘋果依然會全力營運在愛爾蘭的事業。而此事也顯示出愛爾蘭政府需要更有效率的法律程序,我們已著手改善。」

資料中心為儲存並傳送極大量的資料的重要設施,而大型科技公司如蘋果在拓建資料中心的同時也致力於提升資訊安全,以因應歐盟即將實施的新規定《個人資料保護規則》(GDP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