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狂飆股后 謝金河:別讓無辜小股民受傷害

2018/05/11 09:15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股價狂飆,昨日收在漲停價845元,也一舉坐上台股股后寶座。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股價漲高,經營者責任愈大,也以宏達電的經驗,要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思考:「千萬不要讓市場無辜追高的小股民受傷害」。

謝金河表示,國巨股價飆漲,成為國內外媒體焦點,市值也逼近新台幣3000億元,總市值甚至擊敗廣達、華碩、聯電、可成,登上台股第19大,「陳泰銘真的創造了一生的傳奇」。

但謝金河認為「花無千日紅,股價愈高,經營者責任愈大」,國巨接近千元的高價股會漲停板,美譽紛至沓來,但重點是股價能不能一直維持在高檔。他以王雪紅連續帶出威盛與宏達電兩個股王為例,宏達電市值一度高達1兆台幣,如今卻只剩464億元,「王雪紅成了股票市場最負面的名字」。

謝金河認為國巨未來是否發動國際大型併購,甚至挑戰被動元件國際大廠,都是陳泰銘未來考驗。但他也提醒「股價高了,要思考千萬不要讓市場無辜追高的小股民受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