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前十大股東 赫見四壽險入列

2018/05/10 20:59

國泰金控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新光人壽、全球人壽、南山人壽及富邦人壽等4大壽險同業,也都搶當國泰金股東。(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新舊勞退基金依舊持續加碼國泰金,兩者合計持有逾45萬張;不過有意思的是,國泰金前十大股東中赫見新光人壽、全球人壽、南山人壽及富邦人壽等4大壽險同業,也都搶當國泰金股東。

 根據國泰金發布的106年度股東會年報,國泰金前10大股東中,國泰蔡家大股東的「萬寶開發及霖園投資、萬達投資」分別以持股16.67%、14.56%、1.05%各居第1、2及第8大股東。

 若跟去年的前十大股東名單相比,去年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居國泰金第3大股東、舊制勞工退休基金為第9大股東,今年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持股國泰金2.08%、1.36%,則分居國泰金第3和第4大股東,無論是新舊制勞退基金都愛國泰金,近一年內都加碼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壽險同業也搶買國泰金,新光人壽以持股國泰金1.30%,名列國泰金第5大股東,花旗(台灣)託管新加坡政府投資專戶持股1.22%、為第6大。第7、9和第10名也全都是壽險股東,包括全球人壽持股國泰金1.05%、南山人壽持有1.03%及富邦人壽1.01%。

 其中僅南山跟全球是前一年國泰金十大股東的熟面孔,全球人壽更從前一年持股國泰0.99%,加碼到1.05%。富邦跟新光則是新入榜的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