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伊朗損200億美元訂單?波音:不影響737製造計劃

2018/05/10 09:34

波音執行長穆蘭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美國撤銷出售伊朗飛機的許可,並不會影響公司製造737的計劃。(圖為737-800機型,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宣佈,收回伊朗核協議,並提升對其經濟制裁,此舉恐波及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200億美元訂單。美國時間星期3(5月9日),波音出面表示,公司將會和美國政府確認對伊朗制裁開始後,不會影響737機型生產計劃。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宣佈,依照川普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將有可能撤銷波音以及空中巴士(Airbus)對伊朗出售民航機的許可。不過波音執行長穆蘭伯格(Dennis Muilenburg)說,目前計劃要賣給伊朗航空的737機型,並沒有在公司積欠的訂單之中。

《路透》報導,伊朗航空先前總共訂購了200架客機,其中向空中巴士下單100架、向波音下單80架、向歐洲製造商ATR下單20架。波音的80架中包含50架737機型,此外伊朗另一家航空公司阿塞曼航空(Iran Aseman Airlines)也向波音訂購了30架737。而伊朗這些訂單,可能都會受到美國制裁而取消。

僅管有可能被砍單,但波音第一季統計,共收到5800架飛機的訂單,其中737機型超過4600架,同時這些數字並未包含伊朗的訂單,如此相比之下其80架訂單預期不會對波音整體造成巨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