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班上陣!李澤鉅曾遭綁贖金40億 老爸勸搶匪「做個好人」

2018/05/10 09:07

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今年3月宣布退休,並在今天主持最後一次股東會,長子李澤鉅也將正式接棒。李澤鉅曾遭綁架引起社會震驚,贖金高達近40億台幣。

身為長江基建主席的李澤鉅,昨日出席股東會時表示,父親退休後長和系不會有大改變,因為他跟父親李嘉誠在公司已共事近30年,他說,「我已經準備了30幾年」。今天長和及長實舉行股東會,也是李嘉誠最後一次主持股東會,之後由李澤鉅接任主席。

綜合媒體報導,1996年,李澤鉅曾遭「賊王」張子強綁架,被帶往廢棄雞場,脫光衣服僅剩內褲。張子強獨自到李家談判,要求20億港元贖金,李嘉誠表示沒有這麼多現金,最後張子強得手10.38億港元(約39.7億元台幣)。

張子強當時對於李嘉誠的冷靜感到意外,詢問原由。李嘉誠跟他說,「因為這次是我錯了,我們在香港知名度這麼高,但是一點防備都沒有」。事後李嘉誠還勸張子強,你拿了這麼多錢,下輩子也夠花了,趁現在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李澤鉅也順利被釋放。

張子強後來還連續犯下大案,最後在中國遭到槍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