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免運費重傷 網家買回商店街股權並下櫃

2018/05/08 15:16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今天宣布,網家每股44元買回商店街股權,商店街將申請股票下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詹宏志又有驚人之舉。商店街(4965)經過去年1整年快速發展,已成為大規模手機交易平台,總經理蘇芸今宣布,申請終止上櫃未來將以新創公司發展方式,重新理資本結構並積布局海內外市場。

 商店街去年因為與蝦皮爆發免運費大戰,雖然讓商店街力保市佔,且營收力守百億元大關,卻讓公司元氣大傷,尤其在補貼運費導致成本大增下,商店街去年淨損逾10億元,每股虧損高達43.25元,等於虧損4個資本額。

在財務狀況不佳下,加上去年每股淨值只剩1.63元,未來若持續失血虧損,淨值若轉為負數,恐被迫遭下櫃,因此,網家集團只得買回全部股權私有化主動下櫃,以避免出現這種窘境。

網家(8044)今天也召開董事會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份,商店街將重新調整資本架構,以適合高成長新創營運模式發展並積極布局區域市場。

 詹宏志今天說,商店街終止上櫃,未來可以不受上市櫃發展限制,也將改組股東結構,長期下來是為了追求商店街的利益。

 詹宏志說,今天網家開董事會也贊成讓商店街終止上櫃,依照目前網家集團包括網家、商店街等合計佔商店街76%股份,在外流通不超過24%的股份,預計將以3億多元收購在外流通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