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胖手指誤發1050億美元股票 三星擬提告自家員工

2018/05/08 14:01

三星證券昨日宣布擬對上個月誤發價值約1050億美元的員工提出告訴。(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三星集團子公司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 Co.)昨日宣布,基於道德風險考量,擬對上個月誤發價值約105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975億元)股票的員工提出告訴。

事件起因為4月初時,1位員工疑操作失誤,錯發價值約1050億美元的股票給員工持股計畫中超過2000名員工,其中有員工立即出售這些股票。三星證券表示,這些員工總共賣出約1億8690萬美元(約新台幣55億1355萬元)的股票,但已在結算日前取消這些交易。三星證券發言人表示,最初調查顯示,有16人出售股票,另有6名意圖出售,而公司尚未決定提告人數。

自事件爆發以來,三星證券股價已下跌8.4%,而昨日發布此提告聲明時逢南韓休市,目前尚未反應在股價上。三星證券表示,自5月開始共27位公司高層會買回部分庫藏股,以激勵股價。執行長古成勳(音譯)說:「我們將此事件視為三星證券的轉捩點,自此會做出重大改革及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