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爆臉書個資濫用風暴 劍橋分析宣布倒閉、破產

2018/05/03 07:31

英國政治顧問及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宣布結束營運,圖為前執行長尼克斯(左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近日爆發用戶個資遭濫用事件,引爆點「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使用臉書用戶個資多達8700萬人。如今傳出,「劍橋分析公司」宣布結束營運,並聲請破產。

《BBC》報導,劍橋分析公司發言人Clarence Mitchell發布聲明指出,過去幾個月中,劍橋分析公司一直遭到沒有根據的指控,但劍橋分析進行的工作不僅合法,而且也為政治和商業領域所廣泛接受。

報導指出,Clarence Mitchell表示,儘管劍橋分析堅決相信員工遵守道德和合法的原則,但因為媒體的報導,導致公司失去客戶和供應商,因此無法再繼續營運。聲明中也稱,母公司SCL Elections正在聲請破產。

報導表示,有劍橋分析公司的前雇員向媒體透露,劍橋分析將會以其他方式復活。劍橋分析公司主要投資者是億萬富豪梅瑟(Robert Mercer),他投資1500萬美元(約4.38億台幣),同時也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川普的重要金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