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決議利率不變 暗示下月升息

2018/05/03 07:31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1.50%至1.75%不變,符合市場普遍預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1.50%至1.75%不變,符合市場普遍預期,並表示通貨膨脹已經接近2%的目標,將緩慢穩健升息。

聯準會的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聲明指出,勞動力市場持續走強,經濟活動溫和上升,就業總體增長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檔。另外,整體通貨膨脹和剔除食品與能源的通脹都在2%附近,將持續支持漸進加息。

鑑於實現和預期的勞動力市場和通貨膨脹狀況,聯準會以8比0通過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1.5%至1.75%,貨幣政策立場仍然寬鬆,從而支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和通脹率持續向2%回歸。

《華爾街日報》分析,這次聯準會的聲明中毫無驅散今年6月會加息的預期。

上週公布的其他經濟指標包括,今年第一季美國經濟成長季增年率雖然放緩至2.3%,但薪資增幅達0.9%,為2007年第一季以來最強勁。Fed目前預測今年將再升息兩次,但有越來越多決策官員認為,可能還要升息3次。受此影響,週一美元指數漲破92,本月上漲2.1%,是去年2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