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電信商T-Mobile以265億美元併購Sprint 防止中國5G發展超車

2018/04/30 10:13

美兩大電信商T-Mobile同意Sprint。T-Mobile執行長表示併購可為美國帶來就業機會,同時又可讓美國5G發展領先,不讓中國超車。(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兩大電信商T-Mobile和Sprint同意併購,當地時間週日(4月29日)官方發出聲明,T-Mobile將以265億美元收購。T-Mobile執行長雷格爾(John Legere)表示,兩者合併後可提供美國上千個就業機會,同時在5G發展上又可以防止中國超車。

《路透》報導,T-Mobile和Sprint併購,意味著美國第三、第四大的兩間電信商未來將攜手,有機會衝擊市場的兩大龍頭Verizon和AT&T。合併後公司市值將達430億,旗下將有1.27億個用戶,同時又可省下60億美元的成本。

執行長雷格爾表示,合併後公司在未來3年內將會投資400億美元來升級網路設備,以因應5G時代來臨。而雙方將以T-Mobile的名稱繼續經營。

T-Mobile和Sprint預計要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完成合併,不過尚需要接受美國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T-Mobile和Sprint於2014年歐巴馬執政時期就曾申請合併,但因為擔憂市場壟斷而被擋下。T-Mobile樂觀表示,相信監管機構可以看見這筆交易背後的好處。

本月10號時,國外報導指出T-Mobile和Sprint重啟合併案,自此Sprint股價一路從5.2美元飆升,截至上週五收盤價來到6.5美元,半個月來漲幅高達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