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高利率時代來臨 引爆全球金融市場資金大遷徙

2018/04/26 10:00

在低風險的美債市場越來越具備投資誘因的情況下,使的全球金融市場的資金有朝向美元資產移動的趨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受到上週美國財政部進行大規模公債標售的影響,讓殖利率於本週二(24日)衝破3%,引發市場譁然。對此,有分析師提出警告,表示美元高利率時代即將來臨,將會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大規模資金遷徙活動,恐將對風險性資產與新興市場的後市帶來很大的影響。

根據《信傳媒》報導,4月中旬為美國上市公司發布第1季財報的季節,然而在一連串亮眼的獲利數字,卻並沒有對美股帶來明顯的支撐作用。市場認為,這是因為受到債市收益率在短時間之內的大幅上揚影響所致,像是在本週短短幾日中,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就已經從2.83%迅速飆升至3%,創下近4年新高,而這對美股產生了明顯的吸金效果。

財富管理顧問公司D.A. Davidson的副總裁Mary Ann Hurley指出,目前美股多頭走勢已出現停滯,使得想藉由股價的上漲而獲得額外資本已變得困難,而近日債券殖利率的攀升,無疑讓持有債券更較股票還具有吸引力。

另外,在本週二盤中美元指數一度突破91的大關,創下近3月以來的新高,這顯示在低風險的美債市場越來越具備投資誘因,也讓全球金融市場的資金有朝向美元資產移動的趨勢。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分析師Omer Esiner表示,在外匯市場裡,美國國債殖利率的攀升,將會大幅降低其他高風險資產的吸引力,而這一類高風險資產與市場,後續恐將面臨到強大的資金出走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