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前護盤台股? 央行、金管會齊口說︰沒這回事

2018/04/25 11:03

近期台股直直落,立委今天質詢,520快到了各財經部會是否有銜命要進場護盤?對此,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右)回應,股市護盤並非央行業務,尊重市場機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也強調,會持續關注股市變化,沒有護盤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台股直直落,立委盧秀燕今天質詢,520總統就職2週年快到了,各財經部會是否有銜命要進場護盤?對此,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回應,股市護盤並非央行業務,尊重市場機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強調,整體基本面良好,會持續關注股市變化,沒有護盤問題。

台股今天盤中再度下跌,盧秀燕表示,這幾天台股跌不少,聽說,因為520要到了,央行、金管會、財政部與各國營事業已接獲命令,要進場護盤,避免大盤指數太難看,是否有這樣的事情?

首先,楊金龍回應,股市護盤並不是央行的業務,股市表現屬於市場機制,央行只會去關注,包括:資金進出情況,會以匯率穩定為主要任務。

盧秀燕再詢問顧立雄,股市直直落,金管會不著急嗎?有無接到高層要求護盤的訊息?顧立雄澄清沒有,他強調,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並關注有無非理性下跌。

顧立雄直言,最近一些利空消息影響台股表現,但股市最終還是要看基本面,根據統計,今年1~3月上市櫃公司的營收為7.7兆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快6.9%,另外,現金殖利率也有4%,整體股市仍屬於正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