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拼南向 關貿網路成立中台灣育成加速器

2018/04/20 18:32

關貿網路今(20)日舉行台中新辦公室及育成中心喬遷及揭牌儀式,由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親臨主持,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呂曜志局長、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副關務長陳長庚、副關務長陳木榮、台中港務公司港務長陳武藏一同見證下風光揭牌。(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止拼新南向,台灣也要顧,關貿網路(618)於今日舉行台中新辦公室及育成中心喬遷及揭牌儀式,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臨主持,並參觀關貿網路新成立的台中育成中心,對於正著手發展的區塊鏈技術應用深表期許,同時也肯定育成中心的設立將能促進台中資訊產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2007年1月即啟用的關貿網路台中辦公室,至今已邁入第11個年頭,服務範圍從通關、物流延伸至流通、供應鏈、電子發票及台中地政等服務,隨著業務量漸增,關貿今年特別自購擴增辦公環境,並成立中部育成中心,積極培育及留任優秀人才,將中部設定為企業重要的人才及技術基地。

關貿網路指出,為落實今年強調的重點「區塊鏈+」技術,將以中部育成中心為基地,逐步實現區塊鏈應用於全球貿易、食品安全、保險、電子支付等相關領域,並與相關夥伴協同合作,共同打造創新服務生態系。

據悉,為感恩員工辛勞,關貿網路宣佈今年全面加薪3%,正職人員薪水起薪調整為3萬元起。

蔡其昌今天也表示,立法院也正研議在「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中增列「創新育成」專章。很高興看到關貿網路響應政府政策,尤其是區塊鏈的部分,希望能在食安等各領域中發展,相信在關貿的推動下,能有更多的中部子弟投入,為台灣資訊產業發展共同打拼。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今年以「固本增源」為營運方向,同時積極發展六大創新計畫,包含通關貿易大平台、資安聯防服務、保險雲端服務、食藥安全平台、電子發票多元整合平台服務、觀光加值服務,成為未來營運成長的獲利引擎,期望能再創公司營收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