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悠克大賣大同股票近萬張小虧出場 大同股價仍續墊高

2018/04/20 09:48

大同近日股價再度走揚,但先前遭質疑介入經營權之爭的悠克,卻已大賣大同股票近萬張小虧出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延燒,近日大同股價連續2日強勢上漲,交易量暴增,但先前遭質疑介入經營權之爭的悠克國際(6131),昨日卻公告已連續大賣大同近萬張,在大同股價創下波段新高之際,反而小虧104萬元出場。

 大同昨(19)日晚間公告,董事會決議現金增資發行股數由原定的5億股調整為4億股,暫訂每股發行價格由14元提高至18元。據了解,調整發行股數,是因為大同規劃募集70億元投資的太陽光電產業,在股價持續走揚後,降低發行股數仍可募得需要的資金。

 大同去年甫完成董事會改選,將在6月27日舉行股東常會,但由於市場派反對進行現金增資,揚言全力抗爭,在大同公司派否決市場派提前改選的要求後,欣同董事長林宏信、新大同及大股東鄭佳佳等人,已於上月底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但目前經濟部似乎尚未做出決定。

 大同股價自3月中以來,再度緩步走高,近二日則是爆量大漲,昨日收盤價位是今年一月下旬以來的波段新高,但受到今日大盤重挫的影響,大同股價開盤小跌0.3元。

 不過,先前遭外界質疑介入大同經營權之爭的老牌安控廠悠克電子,昨晚卻公告自去年2月15日以來,自今年4月19日,旗下子公司悠準創投以每股18.25元至26.8元間的價位,大賣大同9706張,虧損104萬元,目前悠準創投仍持有大同3473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