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給自足 臉書招募晶片開發團隊

2018/04/19 16:50

臉書公開招募晶片製作團隊,《彭博》表示一來臉書可使用自家晶片,二來可減少對於晶片商的依賴。(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綜合國外媒體報導,臉書(Facebook)正在招募晶片製作團隊,消息一出,臉書合作廠商英特爾(Intel)的股價呈小幅下滑。

臉書要找能夠建置和管理的SoC、ASIC人才。SoC(system-on-a-chip)是系統單晶片,通常應用於移動式設備上;ASIC(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為特殊應用積體電路,是因應不同用途而設計的客製化晶片。

《CNBC》報導,微軟等科技大廠皆有自行生產晶片的能力,同時能透過銷售晶片獲利,臉書擬仿照這套模式,給公司增添收入管道。不過報導也指出,臉書要組晶片製作團隊,不代表未來公司會把重心放在開發AI上。

《彭博》指出,臉書此舉除了可以使用自家開發晶片外,也可以減少對於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和高通(Qualcomm)的依賴。

英特爾在臉書放出自製晶片消息後,股價小幅下滑後便隨即反彈,今日美股(台北時間4月19日)收盤時,收在53.61美元,漲0.07美元,漲幅為0.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