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閉恐引失業潮? 分析師:特斯拉大到不會倒

2018/04/19 15:49

摩根史丹利分析師認為,特斯拉規模龐大,成為了車廠不會倒閉的因素之一。(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風波不斷,引發外界一陣看衰。不過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提出相反觀點,認為特斯拉龐大的規模,會成為公司能夠長期經營、不會倒閉的因素之一。

截至2017年底結算,特斯拉總共僱有37543位員工,喬納斯預測,在2019年或2020年時,特斯拉的員工將會上看5萬名。

喬納斯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一個與汽車相關的工作在整個經濟中,可以支持多達7個其他種類的工作。他舉例過去美國政府曾在經濟危機時,出手拯救了通用汽車(GM)和克萊斯勒(Chrysler),原因在於兩間車廠規模龐大,如放任不管恐引發失業潮。

喬納斯認為,未來幾週發展對特斯拉而言是關鍵期,是繼6年前發表Model S後最重要的時刻,其結果不是大好便是大壞,分析師還用「使上最風險的汽車品牌」來形容特斯拉。

喬納斯提到,Model 3的生產狀況是影響投資者的關鍵,「目前沒有投資者相信Model 3在Q2結束時,週產量可以達5000輛,我們甚至不期待特斯拉可以在2018的Q4達到這個目標。」

中國為特斯拉第二大市場,而近日中國釋出欲放寬對於外資車廠限制的消息,讓一直想於上海設廠的特斯拉成為了潛在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