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空挪威航空失利? 傳金融巨鱷索羅斯因此慘賠

2018/04/17 15:11

傳金融巨鱷索羅斯放空挪威航空失利,慘賠2000萬挪威克朗。(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航空(Norwegian )長久以來是北歐股市中,被放空的股票之一,其中一個放空者便是「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不過近期傳出消息,索羅斯操作失敗,在短短1天內就慘賠2000萬挪威克朗(約6960萬元新台幣)!

上週四,傳出英國航空母企業「國際航空集團」考慮收購挪威航空(圖)的消息。(資料照,路透)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Dagens Næringsliv》的報導,索羅斯1992年曾因放空英鎊聲名大噪,被封為「讓英格蘭銀行破產的男人」,但索羅斯從今年年初以來,就持續放空挪威航空,當時挪威航空股價234挪威克朗(約887元新台幣),這操作起初看來是成功的,因為在3月底時,挪威航空股價下跌到161挪威克朗(約610元新台幣)。

到了上週四(12日),這些交易變成了一場災難,因為有消息傳出,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企業「國際航空集團」(IAG)考慮全資收購挪威航空,這導致挪威航空股價大漲。

這也讓索羅斯在短短一天內,就損失了40%以上的放空資金、至少2000萬挪威克朗,索羅斯隔天(13日)果斷止血,避免進一步的損失。

挪威航空股價週一(16日)持續上漲,收盤時大漲近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