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預警、將降低買房意願? 台經院:央行穩定匯率為主

2018/04/11 11:48

台經院主任孫明德表示,目前央行以穩定匯率為主,但後續利率政策有待觀察,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低利率購屋成本降低,可提高買房意願,但3月時美國再度升息,針對各國利率長期看漲,台經院主任孫明德表示,目前台灣物價平穩,央行仍以穩定匯率為主,但面對熱錢轉投升息國家,後續利率政策有待觀察。

據《蘋果》報導,「利率長期看升,會讓資金從股市轉入房市」,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對此認為不可能,目前房市處於盤整期,扣掉成本其實轉賣獲利不多,民眾擔憂股市波動大,應會轉向投資其他較有利的標的,不一定選擇房市。創意家行銷團隊副總經理柯仲武認為,就算利息調升,幅度不會太大,沒什麼影響,估計今年房市價穩量緩增。

僑馥建經總經理彭慶表示,整體房市應觀察利率政策,雖利率起初調漲幅度小,影響不大,但因長期低利率下,之後民眾買房會因為預期利率調漲,評估房貸支出下會更趨保守,房市交易量盤整期恐更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